文化艺术文学连载教育人物生活美食旅游保健移民职场投稿
新闻评论社区科技网闻体育娱乐音像贺卡天气分类突破封锁关于我们
健康热点
医药新闻
猪流感
提升免疫力
研究报告
禽流感
肠病毒
毒奶粉事件
虹膜与健康
传染病防治
养生之道
四季保健
冬季保健
春季保健
夏季保健
秋季保健
时尚保健
急救常识
健康检查
饮食健康
健脑增慧
减重塑身
运动健身
心理健康
口腔保健
视力保健
上班族保健
电脑族保健
远离电磁波
疾病防治
头痛感冒
耳鼻喉科
呼吸系统
胃肠疾病
便秘问题
痔疮问题
皮肤问题
泌尿科园地
骨骼关节
睡眠问题
心脏病专题
高血压专题
爱肝防护站
糖尿病专题
癫痫症
代谢症侯群
罕见病
猝死问题
幻觉问题
癌症防治
大众健康
孕妇保健
育儿宝典
更年期保健
男性保健
妇女保健
老年保健
儿童保健
专家在线
胡中医信箱
华景珍中医
李应达中医
王金铎中医
陈乃菁中医
拙老谈养生
荣大夫札记
林贵中医园地
吴国斌中医
元甫医学园地
旭华家医园地
中山医学园地
正梁中西医园地
郑医师骨科漫谈
李思仪中医
卢医师减重专栏
新纪元杂志选登
吴腾芳医生
黄士维医师
希諴安宁疗护园地
中医园地
中药百草 
中医疗法
中医养生
学说典故
民间妙方
医山夜话
杏林漫步
名医的故事
华佗
李时珍
扁鹊
张仲景
孙思邈
徐灵胎
其他名医
中医小故事
 
 
首页    >    副刊    >    医疗保健
 
澳洲研究人员今天表示,比起吃肉的对照组,素食者的骨头稍稍脆弱些。(clipart.com)
 
澳洲研究:吃素者骨质较易疏松
 
作者:
 
打印机版

 
【大纪元7月3日报导】 澳洲研究人员今天表示,比起吃肉的对照组,素食者的骨头稍稍脆弱些。

据中央社雪梨2日法新电报导,研究团队负责人阮端(Tuan Nguyen)表示,这项针对逾2700名澳洲与越南人所进行的骨头与饮食关连性的调查显示,素食者的骨头密度较食肉者低5%。

阮端说,这个情况以绝不食用任何动物类制品的全素者最为严重,他们的骨头密度低了6%。

他说,食肉者与奶蛋素者的骨质密度“基本上没有差异”。奶蛋素指得是不吃肉类与海鲜,但食用蛋与奶制品。

这篇研究报告今天刊载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阮端在报告中指出,这项研究显示素食者,特别是全素者,骨质密度相对较低。

也有食品专家认为素食中有许多钙质,量不是问题, 他们认为骨质疏松是过多蛋白质脂肪等令钙流失的结果。

专家建议,素食者如不吃乳类食品的话,可从许多的蔬菜来源中取得钙质,尤其是绿叶蔬菜,包括∶蒲公英叶、甘蓝、芥菜叶、萝卜叶、青花椰菜、菠菜、秋葵荚、大豆。脱水的水果、杏仁植物中的钙含量虽不少,但是吸收利用率还是无法与奶类相比,如果是蛋奶素者,则较不易缺乏。

此外,要防止骨质酥松症,需要维他命C(从新鲜蔬菜水果中摄取)、钙质(从豆腐豆浆中摄取)、维他命D(晒太阳)的同时作用,也需要多多运动,才能强健骨质。所以千万不要忽略运动的重要性。

 
7/3/2009 3:18:26 PM
 
  纪元导航 主编信箱 推荐给朋友
 
相关文章
 
  骨质疏松症是重大慢性病 医师吁勿轻忽 (2009年6月21日)
  华人国际狮子会六月义诊暨骨质疏松检查 (2009年6月21日)
  研究:胃减肥手术 日后骨折风险增一倍 (2009年6月17日)
  华人国际狮子会五月义诊暨骨质疏松检查 (2009年5月31日)
  骨质疏松是病 医师吁重视及早治疗 (2009年5月26日)
  50岁以上的男性也会罹患骨质疏松症 (2009年5月15日)
  每日奉行五件事 不怕骨质疏松来敲门 (2009年4月19日)
  哪些人适合吃燕麦? (2009年4月6日)
  “骨天使”完美补钙新配方 (2009年4月6日)
  骨质疏松症讲座受耆老欢迎 (2009年4月1日)
 
相关专题
 
  研究报告
  健康检查
 

 
1. 睡五分钟等于六钟头的方法(熬夜必看)(图)11月14日
2. 谨记以下十法则 健康长寿不是梦(图)11月14日
3. 女性易有的八大错误健康常识(图)10月24日
4. 睡太多不仅会更累 也会短命(图)11月1日
5. 比H1N1新型流感更可怕的8种疾病(图)11月13日
1. 新华网掩盖塌楼主因 地方媒体反透“玄机”(图)
2. 【锋笔天下】章天亮:“绿坝”泄露的秘密(图)
3.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 大华府6选手获奖(图)
     
  Copyright © 2000 - The Epoch USA,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