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文学连载教育人物生活美食旅游保健移民职场投稿
新闻评论社区科技网闻体育娱乐音像贺卡天气分类突破封锁关于我们
健康热点
医药新闻
猪流感
提升免疫力
研究报告
禽流感
肠病毒
毒奶粉事件
虹膜与健康
传染病防治
养生之道
四季保健
冬季保健
春季保健
夏季保健
秋季保健
时尚保健
急救常识
健康检查
饮食健康
健脑增慧
减重塑身
运动健身
心理健康
口腔保健
视力保健
上班族保健
电脑族保健
远离电磁波
疾病防治
头痛感冒
耳鼻喉科
呼吸系统
胃肠疾病
便秘问题
痔疮问题
皮肤问题
泌尿科园地
骨骼关节
睡眠问题
心脏病专题
高血压专题
爱肝防护站
糖尿病专题
癫痫症
代谢症侯群
罕见病
猝死问题
幻觉问题
癌症防治
大众健康
孕妇保健
育儿宝典
更年期保健
男性保健
妇女保健
老年保健
儿童保健
专家在线
胡中医信箱
华景珍中医
李应达中医
王金铎中医
陈乃菁中医
拙老谈养生
荣大夫札记
林贵中医园地
吴国斌中医
元甫医学园地
旭华家医园地
中山医学园地
正梁中西医园地
郑医师骨科漫谈
李思仪中医
卢医师减重专栏
新纪元杂志选登
吴腾芳医生
黄士维医师
希諴安宁疗护园地
中医园地
中药百草 
中医疗法
中医养生
学说典故
民间妙方
医山夜话
杏林漫步
名医的故事
华佗
李时珍
扁鹊
张仲景
孙思邈
徐灵胎
其他名医
中医小故事
 
 
首页    >    副刊    >    医疗保健    >    疾病防治    >    癌症防治
 
英国牛津大学一份针对饮食习惯与罹癌率关系所做的历年来最大规模研究指出,素食者比较不容易罹患癌症。(GETTY IMAGES)
 
牛津大学研究 吃素较不易罹癌
 
作者:
 
打印机版

 
【大纪元7月2日讯】〔自由时报编译管淑平/综合报导〕英国牛津大学一份针对饮食习惯与罹癌率关系所做的历年来最大规模研究指出,素食者比较不容易罹患癌症,整体罹癌率比饮食中以肉食为主的人低十二%,最引人注意的是,吃素的人罹患血液、淋巴癌症风险比吃肉的人低了四十五%。

科学家指出,尽管过去已有胃癌与吃肉的关系的报告,但是这份研究发现吃素与吃肉的人,在罹患血液相关癌症,如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和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等的风险,存有“令人惊讶的差异。”

这份研究是长期性跨国研究“欧洲癌症暨营养前瞻调查研究”(EPIC )的一部分,研究对象是六万一千名年龄二十到八十九岁的英国男女,其中三万两千四百多人以吃肉为主,吃鱼不吃肉的有八千五百多人,素食者约两万人。在十二年追踪期间,有三千三百五十人被诊断出癌症,其中六十八%是肉食为主的人、二十四%是吃素者、九.五%是吃鱼的人。

排除抽烟、肥胖和饮酒量等因素影响后,研究发现素食者整体罹癌率比吃肉的人低十二%,血液、淋巴癌症风险更低四十五%,尤其是多发性骨髓瘤机率低了七十五%;但是与过去研究矛盾的是,素食者肠癌罹患率比吃肉的人稍高。尽管吃鱼的人整体罹癌率最低,但是他们样本数最少降低可信度。

研究报告共同作者、牛津大学癌症研究英国流行病学组的艾伦说:“这是素食者罹癌率低于吃肉的人的强烈证据。”不过她也提醒要谨慎解读这份结果,因为“我们需要知道吃素、吃鱼如何能防范癌症,是蔬果摄取量较高、吃下较多纤维质?还是因为肉的关系?”这些目前都还不清楚。


(http://www.dajiyuan.com)
 
7/2/2009 2:02:50 PM
 
  纪元导航 主编信箱 推荐给朋友
 
相关文章
 
  绿色生活正夯:你的衣服该减量了 (2009年6月19日)
  救地球推动环保 郝龙斌:多吃素 (2009年6月17日)
  里欧娜吃素 买屋想婚头 (2009年6月17日)
  徒步天下 日青年抵达台北 (2009年6月13日)
  吃素抗暖化 世贸展72道迎神宴 (2009年6月13日)
  全球中央揭秘:不同血型吃同样食物效果不同 (2009年5月31日)
  美科学家:减缓地球暖化 吃素也许有效 (2009年5月20日)
  查预校吃素案 台国防部遭批白色恐怖 (2009年5月19日)
  古城根特为环保设立素食日 (2009年5月18日)
  佛家故事:释专西 (2009年5月17日)
 
相关专题
 
  研究报告
  癌症防治
  小头条集锦
 

 
1. 睡五分钟等于六钟头的方法(熬夜必看)(图)11月14日
2. 谨记以下十法则 健康长寿不是梦(图)11月14日
3. 女性易有的八大错误健康常识(图)10月24日
4. 睡太多不仅会更累 也会短命(图)11月1日
5. 比H1N1新型流感更可怕的8种疾病(图)11月13日
1. 南都报社论因上海塌楼事件7.1开天窗(图)
     
  Copyright © 2000 - The Epoch USA,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