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文学连载教育人物生活美食旅游保健移民职场投稿
新闻评论社区科技网闻体育娱乐音像贺卡天气分类突破封锁关于我们
健康热点
医药新闻
猪流感
提升免疫力
研究报告
禽流感
肠病毒
毒奶粉事件
虹膜与健康
传染病防治
养生之道
四季保健
冬季保健
春季保健
夏季保健
秋季保健
时尚保健
急救常识
健康检查
饮食健康
健脑增慧
减重塑身
运动健身
心理健康
口腔保健
视力保健
上班族保健
电脑族保健
远离电磁波
疾病防治
头痛感冒
耳鼻喉科
呼吸系统
胃肠疾病
便秘问题
痔疮问题
皮肤问题
泌尿科园地
骨骼关节
睡眠问题
心脏病专题
高血压专题
爱肝防护站
糖尿病专题
癫痫症
代谢症侯群
罕见病
猝死问题
幻觉问题
癌症防治
大众健康
孕妇保健
育儿宝典
更年期保健
男性保健
妇女保健
老年保健
儿童保健
专家在线
胡中医信箱
华景珍中医
李应达中医
王金铎中医
陈乃菁中医
拙老谈养生
荣大夫札记
林贵中医园地
吴国斌中医
元甫医学园地
旭华家医园地
中山医学园地
正梁中西医园地
郑医师骨科漫谈
李思仪中医
卢医师减重专栏
新纪元杂志选登
吴腾芳医生
黄士维医师
希諴安宁疗护园地
中医园地
中药百草 
中医疗法
中医养生
学说典故
民间妙方
医山夜话
杏林漫步
名医的故事
华佗
李时珍
扁鹊
张仲景
孙思邈
徐灵胎
其他名医
中医小故事
 
 
首页    >    副刊    >    医疗保健
 
美国研究人员公布,绿茶中的活性化合物能会减缓前列腺癌的生长。(Getty-Images)
 
美国研究 绿茶可减缓前列腺癌
 
作者:
 
打印机版

 
【大纪元6月20日报导】(中央社纽约19日路透电)美国研究人员今天公布,绿茶中的活性化合物能会减缓前列腺癌的生长。

研究人员发现,称为多酚的浓缩绿茶所制造出的胶囊,可降低促使肿瘤增长的蛋白质。

由Polyphenon Pharma制造的胶囊,称之为多酚E,包含儿茶素成分EGCG,浓缩绿茶具有抗氧化性能。

位于希瑞夫港(Shreveport)的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健康科学中心(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Health Sciences Center)研究员卡德利(JimCardelli )及其同事对26位年龄从41到68岁不等的前列腺癌患者进行测试。

每位患者在其切除前列腺手术前的一个月,每天服用4粒多酚E胶囊,相当于喝12杯的绿茶。

血液测试显示,组成增长和扩散前列腺癌的3种蛋白质含量降低。肝细胞生长因子(HGF)含量平均下降了18.9%,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下降了9.9%,前列腺特异抗原(PSA)下降了10.4%。这项研究结果刊登在新一期“癌症防治研究”(Cancer PreventionResearch)期刊上。

报告显示,很少有副作用,患者肝功能都保持正常,绿茶可以成为化疗和辐射治疗的有益补充。(译者:蔡筱颖)

 
6/21/2009 3:25:10 AM
 
  纪元导航 主编信箱 推荐给朋友
 
相关文章
 
  日本静冈县物产展在新光三越 (2009年5月13日)
  抑制体脂肪 儿茶素无负担 (2009年5月11日)
  【图片新闻】Snapple公司力推新产品 (2009年5月7日)
  谁搞乌龙? 喝绿茶竟呼出酒精 (2009年4月19日)
  王考廷温润小暗坑红茶余韵 (2009年4月15日)
  研究:香菇和绿茶降低乳腺癌风险 (2009年3月21日)
  宜兰冬山珍珠社区 推出五宝养生米饼 (2009年3月13日)
  十大最佳食品 番茄菠菜大蒜上榜 (2009年1月28日)
  年菜健康吃 纾压保肝活力旺 (2009年1月8日)
 
相关专题
 
  饮食健康
  癌症防治
  小头条集锦
 

 
1. 睡五分钟等于六钟头的方法(熬夜必看)(图)11月14日
2. 谨记以下十法则 健康长寿不是梦(图)11月14日
3. 增强人体免疫6食品 绿茶鸡汤都上榜(图)11月7日
4. 比H1N1新型流感更可怕的8种疾病(图)11月13日
5. 轻松降低胆固醇 饮食运动有一套(图)11月20日
1.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 展百样人物万种风情(图)
     
  Copyright © 2000 - The Epoch USA,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