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 images)
研究:咖啡因或预防皮肤癌

【大纪元4月19日讯】(大纪元纽约讯)据美国“皮肤病学研究杂志”一项研究报告指,咖啡因能帮助杀死遭到紫外线破坏的人类皮肤细胞,或许可以从而清除紫外线对人体的伤害、预防某些类型的皮肤癌。

我们得知,紫外线会使皮肤细胞中的DNA遭到破坏,继而发生突变或癌变,所以过多接触紫外线是导致非黑色素瘤皮肤癌的重要诱因之一。

在该研究中,美国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发现,遭紫外线破坏、已处于癌变前期或者正在分裂中的皮肤细胞,对某种蛋白质的需求非常大,而咖啡因可以抑制这种蛋白质,可以在以上这些细胞发生癌变前把它们杀死。

研究人员不主张透过饮用咖啡来降低皮肤癌的风险,因为在此之前一项对9万名白人妇女的研究发现,每天每多喝一杯咖啡,患非黑色素瘤皮肤癌的机率只会相应降低5%。不过,这项发现可能会用于研制可以修复紫外线破坏的皮肤外用软膏。(http://www.dajiyuan.com)

美东时间: 2009-04-19 10:41:16 AM  【万年历】
本文网址:http://www.epochtimes.com/gb/9/4/19/n2500105.htm
环球要闻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