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艺术文学连载教育人物生活美食旅游保健移民职场投稿
新闻评论社区科技网闻体育娱乐音像贺卡天气分类突破封锁关于我们
健康热点
医药新闻
猪流感
提升免疫力
研究报告
禽流感
肠病毒
毒奶粉事件
虹膜与健康
传染病防治
养生之道
四季保健
冬季保健
春季保健
夏季保健
秋季保健
时尚保健
急救常识
健康检查
饮食健康
健脑增慧
减重塑身
运动健身
心理健康
口腔保健
视力保健
上班族保健
电脑族保健
远离电磁波
疾病防治
头痛感冒
耳鼻喉科
呼吸系统
胃肠疾病
便秘问题
痔疮问题
皮肤问题
泌尿科园地
骨骼关节
睡眠问题
心脏病专题
高血压专题
爱肝防护站
糖尿病专题
癫痫症
代谢症侯群
罕见病
猝死问题
幻觉问题
癌症防治
大众健康
孕妇保健
育儿宝典
更年期保健
男性保健
妇女保健
老年保健
儿童保健
专家在线
胡中医信箱
华景珍中医
李应达中医
王金铎中医
陈乃菁中医
拙老谈养生
荣大夫札记
林贵中医园地
吴国斌中医
元甫医学园地
旭华家医园地
中山医学园地
正梁中西医园地
郑医师骨科漫谈
李思仪中医
卢医师减重专栏
新纪元杂志选登
吴腾芳医生
黄士维医师
希諴安宁疗护园地
中医园地
中药百草 
中医疗法
中医养生
学说典故
民间妙方
医山夜话
杏林漫步
名医的故事
华佗
李时珍
扁鹊
张仲景
孙思邈
徐灵胎
其他名医
中医小故事
 
 
首页    >    副刊    >    医疗保健    >    时尚保健
 
 
常食富含脂肪酸鱼可防止记忆力退化和中风
 
作者:
 
打印机版

 
【大纪元8月5日报导】(中央社伦敦四日路透电)芬兰研究人员今天表示,食用鲔鱼及其他脂肪酸含量丰富的鱼类,不但有利于防止记忆力退化,并能降低中风的机率。

芬兰库奥皮奥大学的维塔南说,研究发现,常食用富含omeca-3脂肪酸的烘烤的鱼者,较不易得到“无症状脑损”,食用煎炸的鱼则无此效果。此类脑损易导致记忆力丧失、痴呆或较高的中风率。

无症状脑损是由于血液供应不足,而引发小区域脑组织坏死。此类脑损没有临床症状,患者不易发觉,唯有经由磁振造影扫瞄才能得知,它会提高人类中风或失智的长期风险。

维塔南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此前的发现显示鱼和鱼油有助于防止中风,但是这是探讨鱼类对健康老年人无症状脑损的影响的仅有研究之一。”

除了鲔鱼,鲑鱼、鲭鱼、鲱鱼和沙丁鱼以及胡桃等其他食物也都富含omega-3脂肪酸,这些食物已被证明具有消炎效果,并能降低心脏病发的风险。

芬兰研究人员研究了三千六百六十名年逾六十五岁的老人,他们每五年接受脑部扫瞄,结果有约两成健康老人出现无症状脑损。

研究者发现,每周食用富含omeca-3脂肪酸鱼类三次或以上的老人,罹患无症状脑损的机率降低了二十六个百分比。

这份刊载于“神经学月刊”的研究亦显示,每周食用一次者,与完全不食用此类鱼者相比,得到无症状脑损的风险降低了百分之十三。

研究者表示,煎炸的鱼由于某种原因,似乎并没有相同的功效。

维塔南说:“尽管食用鲔鱼和其他种类的鱼似乎有助于防止记忆力丧失和中风,经常食用煎炸鱼的人未见同样功效。”

 
8/5/2008 9:36:06 PM
 
  纪元导航 主编信箱 推荐给朋友
 
相关文章
 
  进出冷气房当心中风 温差大脱水血管易黏稠 (2008年8月4日)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索尔仁尼琴逝世 (2008年8月4日)
  新兴派对3毒品 糖果外观小心致命 (2008年8月1日)
  吸血蝙蝠首次展 唾液可助治疗中风 (2008年7月30日)
  食物也可降胆固醇? (2008年7月28日)
  妇心血管良好却中风 原是肾上腺瘤作祟 (2008年7月24日)
  研究:过度睡眠增加停经妇女中风风险 (2008年7月24日)
  早期筛检 大肠镜与颈超音波不输高级健检 (2008年7月22日)
  乐观是心脏健康的良方 (2008年7月21日)
  脑膜炎作乱 妇人发烧 胡言乱语 (2008年7月21日)
 
相关专题
 
  饮食健康
 

 
1. 睡五分钟等于六钟头的方法(熬夜必看)(图)11月14日
2. 谨记以下十法则 健康长寿不是梦(图)11月14日
3. 增强人体免疫6食品 绿茶鸡汤都上榜(图)11月7日
4. 比H1N1新型流感更可怕的8种疾病(图)11月13日
5. 轻松降低胆固醇 饮食运动有一套(图)11月20日
1. 政经双赢的汉城奥运 给北京照镜子(图)
2. 京奥记者愁网路封锁?免费软件帮助你(图)
3. 天才穆雷崛起 网坛青年军又添新人(图)
4. 澳悉尼晨锋报批中共封网:适得其反
5. 泰晤士报评出奥运五大明星
     
  Copyright © 2000 - The Epoch USA,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