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首页 订阅 简体 繁体 2008.9.7
首页 台湾版 香港版 评论 大陆 北美 港澳 台湾 国际 财经 科技 娱乐 体育

副刊 文化 旅游 生活 饮食 医疗 教育 连载 文学 艺术 图片 音像 移民

社区 资料 专题 网闻 论坛 贺卡 动态 天气 广告 突破封锁 投稿 关于我们
如是网闻主页论坛新闻网上真情悲情中国坛笑风生读者投书犀利网评网友亲历民谣/顺口溜奇闻趣事谈古论今网上文学

首页 > 如是网闻 > 网上真情

喝酒可以助兴,但小心伤身(AFP/Getty Images)
研究:乳癌与喝酒明显有关

【大纪元5月1日讯】(大纪元时报记者李杰生编译) 美国一项大型研究发现,酒精消耗量与停经后妇女最常见的一种乳癌的风险增加明显有关。乳癌是妇女排名第二的癌症杀手,仅次于肺癌。预估今年全世界将有一千二百万人被诊断出罹患乳癌,将造成五十万人死亡。

该研究来自超过184,000名妇女资料的分析,发现每天喝一到二小杯酒的妇女得到对荷尔蒙敏感(hormone-sensitive)的肿瘤的可能性高出32%。每天喝三杯酒或以上的妇女,其风险则高出51%。

主要的研究人员,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的研究员洁思敏·卢(Jasmine Lew)表示,被诊断出罹患乳癌的妇女,大约70%带有动情激素和黄体素感受体的肿瘤,因为酒精会使细胞内动情激素感受体的反应性及活性增加,而且不论是哪一种酒精。

卢表示,妇女应该和她们的医生讨论以评估风险因素,并考虑生活方式的改变。其它研究则发现喝少量酒精饮料,特别是红葡萄酒,与心脏保护有关。

专家建议:生活方式上控制体重、多运动;饮食上少酒精、少油脂、多蔬果,对乳癌防治有正面的帮助。
(http://www.dajiyuan.com)

5/1/2008 4:19:29 PM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8/5/1/n2101991.htm

纪元导航主编信箱推荐给朋友打印机版
相关专题

  • 研究报告



  • © 2000-2008 Epoch USA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