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肉致乳癌 每日吃1.5份风险增1倍
旧版首页 订阅 简体 繁体 2008.11.22
首页 台湾版 香港版 评论 大陆 北美 港澳 台湾 国际 财经 科技 娱乐 体育

副刊 文化 旅游 生活 饮食 医疗 教育 连载 文学 艺术 图片 音像 移民

社区 资料 专题 网闻 论坛 贺卡 动态 天气 广告 突破封锁 投稿 关于我们
新闻主页北美新闻台湾新闻港澳新闻大陆新闻国际新闻科技动向财经消息台湾地方新闻社会新闻


在日本千叶的一家超级市场上的包装牛肉(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AFP/AFP/Getty Images)
红肉致乳癌 每日吃1.5份风险增1倍

【大纪元11月15日讯】〔自由时报编译张沛元/综合报导〕美国华盛顿邮报14日报导,根据哈佛大学的一份大型研究,停经前定期食用红肉的年轻妇女,日后罹患常见的荷尔蒙受体阳性型乳癌的机率较高。尽管红肉与该类型乳癌的关联还有待确认,该研究结果倒是提供民众另一项少吃红肉的理由。

易罹患“荷尔蒙受体阳性型乳癌”

该研究已刊载于13日出版的“内科文献”,并且是首度针对食用红肉与停经前妇女罹患乳癌之关联性,以及针对特定类型乳癌所进行的研究。这项针对超过九万名妇女所做的研究发现,在二十、三十与四十多岁时吃较多红肉的女性,其未来十二年罹患一种癌细胞因荷尔蒙刺激而生长的乳癌机率较高;红肉吃得最多的女性,罹患这类型乳癌的机率,将近是不太吃红肉的女性的两倍。

尽管红肉与荷尔蒙受体阳性型乳癌的关联性仍需更多研究验证,并探索可能原因,该研究负责人、哈佛医学院助理教授赵恩敬(译音 )就说,原本已有其他少吃红肉的理由,而今该研究结果也许能提供女性另一项少吃红肉的理由。目前已知红肉会增加罹患结肠癌的机率。此外,由于荷尔蒙受体阳性型乳癌病例正逐年增加,少吃红肉或许有助于扭转。

研究人员分析了在一九九一年到2003年间,针对九万零六百五十九名年龄介于二十六到四十六岁的女护士所收集到的资料,结果发现,红肉与荷尔蒙受体阳性型乳癌之间有所关联,且罹癌机率会随红肉食用量增加。例如,每天吃超过一又二分之一份牛肉、羊肉或猪肉的女性,罹患该类型乳癌的机率,比一周吃三份或更少份红肉的女性增加将近一倍。一份红肉约莫相当于一个汉堡或热狗。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乳癌专家黛薇森表示,人类对太多乳癌危险因素无能为力,赵恩敬的研究结果意味着,有一项因素是女性可以控制与改变的。红肉为何可能增加罹患乳癌机率,尚不得而知,但先前研究显示有多种可能性,包括烹煮红肉可能产生致癌物质、红肉中的天然物质模仿荷尔蒙的活动,以及肉农畜养牲畜所使用的生长激素导致吃下这些肉类的女性罹癌。

(http://www.dajiyuan.com)

11/15/2006 5:07:40 AM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6/11/15/n1521979.htm

纪元导航主编信箱推荐给朋友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 吃太多红肉会增加乳癌罹患率 (2006年11月14日)
  • 凯莉-米洛重返舞台 艳舞女郎华丽四射 (2006年11月13日)
  • 澳女性罹乳癌比例高 女星过世公众重视 (2006年11月13日)
  • 凯莉米洛抗癌成功 在澳洲举行巡回演唱会 (2006年11月11日)
  • 让女性年轻10岁 的15种食物 (2006年11月3日)
  • 台安医院改装乳癌病房 一扫苍白印象 (2006年11月2日)
  • 美研究破解乳癌与结肠癌细胞基因密码 (2006年10月29日)
  • 台湾近四成家用清洁剂恐致癌 (2006年10月22日)
  • 研究:更年期后过度肥胖妇女患乳癌机会大增 (2006年10月22日)
  • 球王比利的女儿因乳癌去世 (2006年10月18日)

    相关专题

  • 健康养生


  • © 2000-2008 Epoch USA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