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藝術文學連載教育人物生活美食旅遊保健移民職場投稿
新聞評論社區科技網聞體育娛樂音像賀卡天氣分類突破封鎖關於我們
健康熱點
醫藥新聞
豬流感
提昇免疫力
研究報告
禽流感
腸病毒
毒奶粉事件
虹膜與健康
傳染病防治
養生之道
四季保健
冬季保健
春季保健
夏季保健
秋季保健
時尚保健
急救常識
健康檢查
飲食健康
健腦增慧
減重塑身
運動健身
心理健康
口腔保健
視力保健
上班族保健
電腦族保健
遠離電磁波
疾病防治
頭痛感冒
耳鼻喉科
呼吸系統
胃腸疾病
便秘問題
痔瘡問題
皮膚問題
泌尿科園地
骨骼關節
睡眠問題
心臟病專題
高血壓專題
愛肝防護站
糖尿病專題
癲癇症
代謝症侯群
罕見病
猝死問題
幻覺問題
癌症防治
大眾健康
孕婦保健
育兒寶典
更年期保健
男性保健
婦女保健
老年保健
兒童保健
專家在線
胡中醫信箱
華景珍中醫
李應達中醫
王金鐸中醫
陳乃菁中醫
拙老談養生
榮大夫札記
林貴中醫園地
吳國斌中醫
元甫醫學園地
旭華家醫園地
中山醫學園地
正梁中西醫園地
鄭醫師骨科漫談
李思儀中醫
盧醫師減重專欄
新紀元雜誌選登
吳騰芳醫生
黃士維醫師
希諴安寧療護園地
中醫園地
中藥百草 
中醫療法
中醫養生
學說典故
民間妙方
醫山夜話
杏林漫步
名醫的故事
華佗
李時珍
扁鵲
張仲景
孫思邈
徐靈胎
其他名醫
中醫小故事
 
 
首頁    >    副刊    >    醫療保健
 
 
研究:小孩多攝取鈣質 壽命會較長
 
作者﹕
 
打印機版

 
【大紀元8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鄧振糧編譯報導)澳洲一所醫學研究中心發表了一個長達六十五年的研究顯示,小孩子攝取較多量的鈣質和乳酪製品,將來可以避免中風與壽命較長。但是專家也提醒:有些日常飲食,如全脂牛奶、奶油與乳酪,因為富含膽固醇與飽和脂肪,過量反而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危險。

在1937到1939年間,有1,343個英格蘭和蘇格蘭家庭參與一項飲食與健康的研究計劃,參與的孩子有4,374位。自1948年起被追蹤至2005年,2005年時已有1,468位死亡,其中378位死於心臟病,121位死於中風。澳洲布里斯班的昆士蘭醫學研究中心(QIMR),由Jolieke van der Pols領導的研究小組,收集並研究了這項資料。

該研究專注在中風與心血管疾病上,他們要研究飲食與這兩者死亡率的相關性。他們沒有發現飲食與心臟病或中風有相關,但是發現自幼年起攝取足夠的鈣可降低死亡率。小孩自幼年起攝取足夠的鈣可預防中風,研究了這麼多年也只有這項是比較確定的。而且心臟病的風險在小孩時就開始有了,只是有關於飲食預防的文獻較少。

多倫多大學教授傑勤(Dr. David J.A. Jenkins)研究說,飲食量大的人,也會吃較多的蔬菜水果,所以通常也有較健康的飲食,飲食種類較多的話,飲食也較均衡,營養好的通常壽命較長,但不一定是因為多喝牛奶的關係。

另外一位康乃迪克州的營養專家海勒(Samantha Heller)表示,脂肪含有較高的熱量,而高熱量飲食不見得好,低脂飲食反而較好,很多小孩鈣攝取不夠是因為他們將富含鈣的飲料換成高甜度的飲料,但是這些飲料都是沒有營養價值的。

鈣質可以從各種食物中取得,例如:小魚幹、蝦米、蝦皮、海藻及芝麻。牛奶富含鈣、磷、鐵以及大量的蛋白質、氨基酸、脂肪和多種維生素。牛奶是兒童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重要來源。

但是,牛奶也有一個缺點,就是含有大量的乳糖。患有慢性消化道潰瘍、慢性腸炎或胃腸功能紊亂的中老年人,對乳糖的耐受性較差,常喝牛奶容易引起腹瀉;所以他們就不宜多喝牛奶,而可以嘗試改喝豆奶。WebMD也有相關的研究:食用大量的蔬菜和水果,可以中和食物中的酸性物質,也可以使骨骼變得更加強壯。
(http://www.dajiyuan.com)

 
8/11/2009 2:24:24 PM
 
  紀元導航 主編信箱 推薦給朋友
 
相關文章
 
  澳聯邦氣候變化部長否定反對黨ETS方案 (2009年8月11日)
  美墨兩國總統討論毒品戰爭和貿易 (2009年8月11日)
  研究:參與911救援的警察患免疫系統癌症 (2009年8月11日)
  2009台灣工藝精品展 作品多元豐富 (2009年8月11日)
  貿易與新流感成北美洲高峰會焦點 (2009年8月10日)
  台灣工藝精品展 掀起典藏新潮流 (2009年8月10日)
  9-11襲擊現場年輕人患骨髓瘤 (2009年8月10日)
  台灣醫療服務前進越泰 鎖定高階健檢與美容 (2009年8月10日)
  美國和墨西哥領導人討論貿易和緝毒 (2009年8月10日)
  財政糾紛 世貿工期延誤 (2009年8月10日)
 
相關專題
 
  研究報告
  飲食健康
  老人健康
 

 
1. 睡五分鐘等於六鐘頭的方法(熬夜必看)(圖)11月14日
2. 謹記以下十法則 健康長壽不是夢(圖)11月14日
3. 增強人體免疫6食品 綠茶雞湯都上榜(圖)11月7日
4. 比H1N1新型流感更可怕的8種疾病(圖)11月13日
5. 輕鬆降低膽固醇 飲食運動有一套(圖)11月20日
1. 【獨家】姜維平:薄呱呱英國讀書的錢是牛鋼贊助的?(圖)
     
  Copyright © 2000 - The Epoch USA,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