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藝術文學連載教育人物生活美食旅遊保健移民職場投稿
新聞評論社區科技網聞體育娛樂音像賀卡天氣分類突破封鎖關於我們
健康熱點
醫藥新聞
豬流感
提昇免疫力
研究報告
禽流感
腸病毒
毒奶粉事件
虹膜與健康
傳染病防治
養生之道
四季保健
冬季保健
春季保健
夏季保健
秋季保健
時尚保健
急救常識
健康檢查
飲食健康
健腦增慧
減重塑身
運動健身
心理健康
口腔保健
視力保健
上班族保健
電腦族保健
遠離電磁波
疾病防治
頭痛感冒
耳鼻喉科
呼吸系統
胃腸疾病
便秘問題
痔瘡問題
皮膚問題
泌尿科園地
骨骼關節
睡眠問題
心臟病專題
高血壓專題
愛肝防護站
糖尿病專題
癲癇症
代謝症侯群
罕見病
猝死問題
幻覺問題
癌症防治
大眾健康
孕婦保健
育兒寶典
更年期保健
男性保健
婦女保健
老年保健
兒童保健
專家在線
胡中醫信箱
華景珍中醫
李應達中醫
王金鐸中醫
陳乃菁中醫
拙老談養生
榮大夫札記
林貴中醫園地
吳國斌中醫
元甫醫學園地
旭華家醫園地
中山醫學園地
正梁中西醫園地
鄭醫師骨科漫談
李思儀中醫
盧醫師減重專欄
新紀元雜誌選登
吳騰芳醫生
黃士維醫師
希諴安寧療護園地
中醫園地
中藥百草 
中醫療法
中醫養生
學說典故
民間妙方
醫山夜話
杏林漫步
名醫的故事
華佗
李時珍
扁鵲
張仲景
孫思邈
徐靈胎
其他名醫
中醫小故事
 
 
首頁    >    副刊    >    醫療保健    >    健康熱點
 
 
法國新研究 預防動脈硬化 果汁優於水果
 
作者﹕
 
打印機版

 
【大紀元5月19日訊】(據台視新聞報導)喝果汁居然比吃水果好嗎?法國研究團隊發現,要預防動脈硬化,葡萄汁因為多酚含量高,所以比直接吃葡萄還來的有效,不過因為多酚都在皮跟籽,所以打果汁就要連皮帶籽一起打碎。

吃水果好還是喝果汁好,如果要防止動脈硬化的話,法國研究團隊發現,葡萄、蘋果,及其果汁都可以降低血管出毛病的風險,不過其中又以葡萄汁的效果最好。

比較一下預防動脈硬化的效果,依序為葡萄汁、葡萄、蘋果汁、蘋果,不過打果汁要注意,首先籽不要去掉,果肉果皮打在一起,能取得更多營養素,選深色水果打汁,因為抗氧化的功效更好,而且盡量挑選不同水果一起打,才可以攝取多種營養素,不過醫師提醒,要均衡營養,還是吃新鮮水果比較好。(http://www.dajiyuan.com)

 
5/19/2008 12:40:06 AM
 
  紀元導航 主編信箱 推薦給朋友
 
相關文章
 
  吃彩虹蔬果 抗老化 (2008年5月14日)
  慢性前列腺炎患者可嘗試蘋果療法輔助治療 (2008年5月8日)
  物價上漲 香蕉木瓜調漲一倍 (2008年4月28日)
  夠色夠味的香蒜青花魚 (2008年4月17日)
  藥茶療病 簡便有效 (2008年4月11日)
  第一夫人生機飲食調理機 (2008年4月8日)
  【麻州週末好去處】 (2008年4月4日)
  【廚藝麻雀變鳳凰】香濃豆漿有妙招 (2008年4月3日)
  王志文紅光滿面 新娘美艷嬌羞[組圖] (2008年4月2日)
  研究証實 日糖尿病藥物有助減輕動脈硬化症 (2008年4月1日)
 
相關專題
 
  研究報告
 

 
1. 睡五分鐘等於六鐘頭的方法(熬夜必看)(圖)11月14日
2. 謹記以下十法則 健康長壽不是夢(圖)11月14日
3. 睡太多不僅會更累 也會短命(圖)11月1日
4. 增強人體免疫6食品 綠茶雞湯都上榜(圖)11月7日
5. 比H1N1新型流感更可怕的8種疾病(圖)11月13日
1. 意甲大結局:國米三折桂 皮埃羅封王(圖)
2. NBA季後賽第二輪第七戰 皮爾斯對飆詹姆斯 凱爾特人七戰淘汰騎士(圖)
3. 費德勒輸球詭異 納達爾紅土場無所不能(圖)
4. 凱爾特人4-3淘汰騎士 晉級東部決賽(圖)
5. 中共內鬥 調兵不力 災區悲情 民眾憤怒
     
  Copyright © 2000 - The Epoch USA,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