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酒精或誘發乳腺癌腸癌喉癌唇癌

【大紀元5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李平編譯報導)澳大利亞一份新的研究報告顯示,每天飲用四份標準量的酒會使一位男性患腸癌的風險增加64%。

澳新社報導,根據澳洲紐省癌症研究院(Cancer Institute NSW)的研究顯示,對女性的而言,每天兩份標準量的酒會使其患乳腺癌的風險增加22%。對於男性和女性,每天兩份標準量的酒會使其患唇癌的風險增加75% 。

澳洲紐省健康部長助理弗斯 (Verity Firth)女士5月8日公佈了這項報告,稱飲酒同癌症驚人的關聯,但在社會的討論中總體是被忽視的。

她說:「事實上,飲酒是數個癌症的危險因素,包括乳腺癌、腸癌、喉癌和唇癌,」「這是最得到確認的癌症原因之一。令人擔憂的是,紐省有三分之一的成人主觀上拒絕飲酒過度會引起癌症的觀念。」

這份標題為「酒精是引發癌症的因素」的報告發現,紐省所有的乳腺癌病例中有12%直接與過度飲酒有關。弗斯女士稱,世界健康組織現已將酒列為了頭號健康殺手 。

2006年紐省人口健康普查發現,紐省有70%的成人喝酒,其中17.6%的人飲酒到了危險的程度。

弗斯女士還表示:「最終,我們不能監管每個人的飲酒習慣,但是我們想要確信,他們有所需要的信息,以便對飲酒作出利於自己健康的選擇。」(http://www.dajiyuan.com)

美東時間: 2008-05-12 02:58:15 AM  【萬年曆】
本文網址﹕http://www.epochtimes.com/b5/8/5/12/n2114106.htm
提供廣告
環球要聞
精彩視頻
  • 在中國的傳統節日中,最受人重視的是過黃曆新年。據記載,中國人過新年已有4000多年的歷史。在中華傳統文化中,新年不僅意味著新的一年,更有打敗「年獸」的勝利與重生的喜悅。
  • 澳聯邦國會於二月十三日通過一個簡明的文告,向澳洲歷屆政府造成的受虐的所有澳洲土著公民道歉,其中也包括從土著家庭奪走的孩子,冀希治癒他們身心的創傷。
  • (大紀元時報西澳記者秋天採訪報道)2008年晚上6點30分,胡乃文中醫師在西澳大學社會科學禮堂舉辦了《健康百歲不是夢》的演講。佩斯是此次胡醫師澳洲巡迴演講的第三站。此前,胡醫師已經在悉尼演講了三場,阿德雷德市演講了兩場。當天晚上,有一百五十多名對中醫感興趣的中西方聽衆出席了演講,並且現場配有英文翻譯爲西方聽衆服務。在演講前的幾個星期裏,就有一些聽衆怕自己在演講當天因爲來的晚而坐不到好的位置,便請工作人員提前預留了座位。可見胡醫師的健康講座,已經在澳洲掀起了一股中醫熱潮了。
  • 俗話說,金鼠送寶,吉祥如意!2008鼠年伊始,墨爾本的數百位華人朋友們迎來了第一個寶——健康寶!由本報舉辦的「胡乃文中醫健康全澳巡迴講座——健康百歲不是夢」從大年初一至初三,一連三天於墨爾本博士山市政廳召開,帶給華人社區溫馨的祝福。一位103歲的老人在80多歲 的老伴和女兒的陪伴下,參加了大年初一首場的演講會,現生說法「健康百歲不是夢」。
精彩圖片